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会  > 校友新闻正文

信科院新老生交流会 “夫妻档”引全场欢呼

发布时间:2013-11-26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我是通信03级的学生,2007年赴日入职Hoster-JP,成为技术员。”张显珠一开口,引得在场掌声雷动。日前,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新老生交流会,通信2003级优秀毕业生汪媛、张显珠联合主讲。
    张显珠在演讲开始便提出两个问题,让在场同学等到他演讲完毕后回答“第一问题:如果你现在的老板,让你在很高的楼上跳下去,你该怎么办?第二问题:工作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之后,他谈到了如何面试,进入公司后的学习,及其回国后创办的长信公司一些印象深刻的事。回答问题时刻,有位同学说“辞职,老板苛刻”。张显珠笑着答道,“没说你不可以用降落伞啊!”同学哗然。“面临困境时,不是应该想你做不到,而是应该想你如何才能完成。”张显珠语重心长地讲道。
    “你们都知道我们俩的关系了吧?是的,张学长是我的丈夫。”汪媛一上场的一句话便使全场同学欢呼鼓掌。“我也是通信03级的,2007年赴日Hoster-JP为技术员、网络工程师。坚持是成功的首要条件,第一年在日本很艰难,都是从最基层做起。一年时间从不会说日文到无障碍交流,这些岁月我们都坚持下来了。”接着,汪媛就大学生迷茫、大学生如何平衡学习与恋爱问题上给出了一些建议。
     12级光电专业姜燕妮讲到,学长学姐很亲切,讲的内容也很具体实用,是从我们的角度出发。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不仅在学业事业有成,也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11月14日,省妇联、省委高校工委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及我校承办的湖北“优秀女性进高校,共筑中国梦”活动中,汪媛曾作为嘉宾与在校女生分享就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