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会  > 校友新闻正文

龙腾澳洲

发布时间:2014-12-15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身着硕士袍、头戴黑色学位帽,望晓龙自信满满地向大厅走去。只见流苏飞舞,垂布飘飘。在激动人心的乐曲声中,导师为望晓龙拨正帽上的流苏并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当流苏拨过的那一瞬间,辛勤与收获、青春与梦想荡漾在望晓龙的脸上,他用心铭记了这一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
  今年10月,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科2008级学生望晓龙成功获得了悉尼科技大学IT硕士学位,并成为了悉尼科技大学关联智能中心的全栈工程师,年薪超过50万人民币。去年10月,他已获得201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37的悉尼大学的IT硕士学位。
  在学校里,望晓龙是个风云人物。大学四年,他一直都在挑战自我。他曾创办校计算机协会,还满分考过红帽认证工程师;他在香港注册了迅联网络有限公司,单月销售额可达三万;他向澳大利亚4所知名大学递出申请,4所大学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越是困难重重 越要搞出名堂这么能干的望晓龙,也曾在一些困难面前犯过难。
  2008年,望晓龙与同学一起合作开办“学海暑期培训班”。为了让培训班能够让更多人知道,他满大街张贴招生广告。一次去小区贴传单时,保安一把揪住了望晓龙,对他盘问许久。待保安放过望晓龙的时候,大暴雨倾盆而下。这一天,满怀创业热情的望晓龙被老天爷浇了一个透心凉。
  越是认识到赚钱辛酸,他越是不肯停下脚步,望晓龙暗暗下决心:创业越是困难重重,我越是要搞出点名堂!
  望晓龙自初中起就一直自学各种计算机技术。大学期间,这种爱好有增无减。大二寒假,他在制作网站的过程中,意识到海外主机市场蕴藏商机。他立即创办了“迅联网络”,开始在美国主机、香港主机、域名、VPS、服务器租用托管、网站建设等业务上“淘金”。
  从转售别人的产品起步,到在香港注册公司,“迅联”从代理层一路上升到了供应层,市场上甚至出现了“迅联”的仿牌。望晓龙说道:“一路走来,许许多多的过程都是痛并快乐着。”
  创业伊始,所有的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定价、营销策划等全靠他自己摸索。“当时来不及吃饭、来不及睡觉”,谈及创业的艰辛与疯狂,他用了三个字“拼了命”。
  渴望更高平台成功留学深造创业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
  在香港注册公司后,望晓龙准备进一步扩张他的公司。大三暑假,他组建了一个团队,并做出了经营国内服务器的决定。
  然而与他合作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单方面终止了合作,望晓龙的公司损失惨重。为了维持公司的正常经营,他从武汉连夜飞抵深圳转移服务器,一直到第二天六点才将转移工作处理妥当。熬夜数日、担心创业失败的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抑郁、挫败感不断涌上他心头。
  正是经过这件事,他减缓了公司扩张的步伐,开始反思公司的问题并考虑自己毕业后的出路。望晓龙说:“在创业过程中,我渐渐看到了自身在管理上的不足和公司未来可能遇到的瓶颈。所以我希望能够去一个更大的平台,能够拥有一个更广阔的视野。”
  说做就做,重振精神的望晓龙在3天内准备好了所有的留学材料,向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这4所高校递出了申请。
  不焦急,不怠慢,不骄躁,不气馁。因为他知道: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他坦然地等待着这几所高校的回音。不到一个月,他申请的4所大学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最终,他选择了去享有盛誉的悉尼大学研读IT硕士。
  到了澳洲后,他再次从零开始。
  两年获双硕士年薪过五十万“留学之路可以很轻松也可以很艰苦,我不后悔选择了后者。”现已获得悉尼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两个IT硕士学位的望晓龙对记者说道。
  为了在两年之内顺利从澳大利亚的两所名校硕士毕业,他曾在一个月内天天复习到深夜零点之后;为了在一周内完美地交出一篇5000字的论文和1500字的报告,他几乎顾不上吃饭。
  凭借之前的创业经历以及技术基础,望晓龙到达澳洲不久就得到了负责悉尼大学网站网页制作的兼职工作,这份工作使他自给自足了所有的留学费用。
  对于技术他从不嫌多,他不断钻研云计算、虚拟化、服务器、Web开发、iOS开发等信息技术。近期他正在在研究iOS开发,并已有Campus:Flora、OzDial等App成功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上架。
  今年10月,望晓龙通过技术移民拿到了澳大利亚的绿卡。近日,刚硕士毕业不久的他,入职到悉尼科技大学关联智能中心担任全栈工程师,年薪超过10万澳元,折合人民币50多万元。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说道:“要敢想敢做,有梦想就要去追,不要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喜欢《阿甘正传》的他清楚地记得其中的一句台词:“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他坚信: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