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会  > 校友新闻正文

回母校探“亲”,不料被“抓”

发布时间:2016-03-18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回母校探“亲”,不料被“抓”

(近日,外语系2007级毕业生陈晨怀着感恩之心探望母校,外语系总支副书记趁此机会邀请陈晨为在校生进行了一次分享交流活动。

尽管时间仓促,接到通知后,几十名在校生陆续来到系办会议室,等待学姐传授真经。陈晨目前已是一家世界500强公司之一的全球客户经理,落座后,她并没有摆出一种高姿态,而是以谦逊而幽默的语气说道:“今天本来是回母校看一下的,没想到却被“抓”来这里,虽然我不是很优秀但我还是乐意与大家交流的。”话音刚落,掌声四起。

陈晨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经历,谈到在大学期间自己并不是一个学习优秀的学生,像许多同学一样,她也挂过科,逃过课,她热爱文艺,但就算逃课她并没有把时间白白浪费掉而是用于其他对她来说有意义的事情上了,所以她告诉大家学生阶段还是要好好学习,不能虚度光阴,为今后踏入社会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其次谈到了大学期间培养塑造良好性格、习惯的重要性;关于求职,她结合入职几年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经历,给毕业生提供了参考意见,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多掌握生活本领,因为技多不压身,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并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提前做一个明确的规划。交流会最后,陈晨一一回答了在座学子的提问,交流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