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考研出国正文

善成“最自我”

——访艺术院考取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的毕业生贺嘉贝

发布时间:2016-10-12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现在的我感觉一切都挺好的!”刚拍完毕业照的贺嘉贝笑着说到。大四的最后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之际,艺术设计学院视传12级的贺嘉贝同学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如愿考取了湖北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大学期间,贺嘉贝一直都是同学眼里的学霸,各科成绩名列前茅,曾获得“院三好”的荣誉,她在本院系极少有人选择考英语四,六级的情况下,顺利的通过英语四,六级。“我觉得自己应该学习更多的东西。”贺嘉贝这样说到。努力上进的她,在大三时有了考研的想法。突破自我,敢于挑战贺嘉贝了解到在她们专业选择考研的人并不多,但是她仍然决定抛开一切去尝试和付出。因为从大三暑假才开始准备,她起初很担心自己的起点比别人低,于是整个假期她都留在学校,认真备考。“虽然我是一名艺术生,但是我的绘画功底真的很差,高考时也因此使得总体成绩不太理想。”而这次面对考研,深知自己绘画不好的贺嘉贝,选择正视自己的弱点,与班上另一名考研的女生,一同报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补习班,在画室中一遍遍的练习。那段时间,身边的同学已有着手实习工作的,众多的诱惑充斥在周围,但是她始终坚持着,和同班的备考女生一起互相加油鼓劲,一起每天出入画室,一起探讨研究。提起备考的那段日子,贺嘉贝笑着谈到自己“难忘的一夜”,“那时候还没有开学,就自己一个人,因为学校的突然要求,大晚上从中区搬到南区宿舍,结果南区停电不得不摸着黑收拾自己的行李又回到中区。当时心里真难受,不知道把自己折腾得这么累究竟为了什么……”说时仅当这是一段经历,但是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跨过了多少难关,在想要放弃时咬牙坚持了多少次。善于规划,事半功倍贺嘉贝说到:“最开始准备考研的时候,自己对考研过程都是迷茫的,毫无头绪。”于是在补习班的时候,她多次向老师请教,逐渐清楚考研课程的重点。并有幸结识的一位考研成功的学姐,热情的为自己提供各种考研资料。就这样,结合各方面获得的有关考研的信息,贺嘉贝制定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备考规划。每天早晨背单词,整个上午的时间都放在英语上,下午用来学习政治和专业课,周末的一下午则都用来画画。她强调到:“抓住考研的重点很重要,这样才能使效率更高,节省更多的时间。”正因为她将各科的重点清晰的掌握并合理的安排时间,在整个备考期间,她都是白天完成任务,回寝室后晚上从不熬夜。放松心情,乐观考研选择考研,就意味着长时间要将自己维持一种高度集中的状态,坚持下来十分不易。贺嘉贝却和小太阳一样,有着源源不断的能量,隔段时间就会和朋友一起看看电影,散散心。她更是毫不避讳的说到自己的特殊放松方式———打麻将。与三五好友相约,调整自己的状态,给自己“充电”。
  提及未来,贺嘉贝有着自己的期待和目标。“我希望研究生期间能真正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在自己擅长和喜欢的平面方向花更多的功夫。”



记者 卢娇 刘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