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骨干教师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骨干教师:朱忠敏

发布时间:2015-06-23发布部门:武昌首义学院阅读次数:

 

    朱忠敏,女、1974年10月生,现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信教研室副主任。2010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工程研究中心,获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10月,进入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测绘科学与技术流动站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
     科学研究注重于光电信息科学的技术与应用,主要集中在遥感信息定量反演理论研究以及光学遥感在大气环境保护和电力污秽监测等领域的应用理论研究。近5年来,公开发表论文13篇,第一作者SCI和EI检索论文5篇。主持8项课题,包括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项1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部属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1项,政府和企业委托项目3项,校级教改基金1项。作为“湖北省区域环境监测气溶胶探测激光雷达”项目的主要完成人之一而荣获2012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获得“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荣誉。
    承担多门本科生课程的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以先进的育人理念和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的行之有效的科学方法对学生进行科研指导,采用“以兴趣为牵引、以项目为导向”的新型教学方法,组织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在锻炼学生的软件编程和硬件设计能力的基础上,培养学生科研素养。